我本來是不太觀賞台灣偶像劇的,倒也不是小編我本人崇洋媚外,也不是對台灣的偶像劇沒有信心,只是平常過於忙碌,外加少女情懷的年紀似乎慢慢離我遠去(遠目)…。不過,這陣子因為在Facebook上面,有很多朋友推薦並因為此劇有不少感觸,於是驅使了小編的好奇心,特地抽出了一些時間認真觀賞它。

    看了這齣戲之後,讓小編也思考了很多有關於自己的人生,當然,其中也包含並穿插了朋友的人生、家人的人生。投射到現實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程又青,也都是李大仁。勇敢不勇敢,自信又自卑,在愛和不愛之間遊走了多久,因為驕傲卻也因為害怕所以選擇忽略選擇逃避。擁有,真的就是失去的開始嗎?
    現實生活中,有時候在一起,不一定是因為"有愛"而是因為"被愛"。那種被呵護被寵愛並依賴別人的感覺,的確很好!曾經有個朋友說,先說出口先愛上的人就輸了!只是,如果真的很愛,又豈會在乎一時輸贏呢?相處時間很長的,在相愛的過程中,誰愛誰多一點少一點呢?常常都是互相交換的,不是嗎?

    小編也曾經思考過自己是不是像程又青那樣,總是卡在自己的原則裡,卡在該不該妥協的掙扎裡,卡在,會不會全世界都對了,只有我的堅持是錯了的迷思裡?其實,我們常常會為了社會現實而妥協,最怕的就是,失去自己。

到底該如何和社會現實平和共處又不失去自我呢?我想,這恐怕也是所有人的課題吧!

    試問,有想法的你們,對於這齣戲劇描寫你我他人生的方式,又有哪些感想呢?小編有個常常天外飛來一筆的好朋友,她說:「人生(人參)嘛!就是比當歸大條一點,又苦又短,及時行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