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與孩子

我聽說從前有一棵古老的大樹,枝葉向天空散布。當它,各色各樣的蝴蝶都會在它的周圍飛來飛去

即將開花的時

當開花結果的時候,鳥兒會從老遠的地方飛來,在它周圍歌

唱。枝葉就好像向外伸展的手,祝福著所有來到它樹下的每

一個人。有一個小孩經常到樹下來玩,因此大樹己經發展出

對那個小孩的關愛。愛擁抱著所有走近它的人。

 

所以,那棵樹對這個經常來玩的小孩己經發展出愛。它

 

當那個小孩來玩耍的時候。樹就會彎下它的樹枝,當那當自我能夠得到什麼東西的時候,它總是很高興。

乏可憐。看著那個小孩戴著樹花做成的皇冠在那裡跳舞,樹

 

隨著時間的流逝,那個小孩有了其他責任的負荷,他的:「來吧!來吧我在等著你。」  愛日夜都當愛不能給予當愛能夠分享的時候,它是感激的

,也是最快樂的。

 

男孩繼續成長,他來到樹旁的機會起來越少。當一個人

有一天,當他經過這裡的時候,樹告訴他;「我在等你,

但是你卻沒有來,我每天都在等待著你。

男孩說:「你有什麼東西嗎為什麼我要到你這裡來,你我在追求金錢。自我總是要有動機來激發,唯有當

 

樹驚訝地間道:「是不是當我能夠給你什麼東西的時候,?」拒絕給予並不是愛。自我總是在積聚,但愛是無:「我們沒有那種病‧我們很快樂,我們開

你才會來

條件地給予。樹說

花、結果,我們給予舒服的樹蔭,我們在微風中跳舞、唱歌,

即使我們什麼都沒有,天真無邪的鳥兒也會在我們的樹枝上

吱吱喳喳地跳來跳去。當我們涉及金錢的那一天,我們就會

像你們這些脆弱的人一樣,也要到廟裡去,去學習如何獲得

安寧,去學習如何找到愛。不,我們一點都不需要金錢。

男孩說:「那我為什麼要到你這裡來呢我要到有錢的地

方去,我需要錢。

自我要求錢,因為它需要權力。

樹想了一下,然後說:「親愛的,請不要走開,摘下我的

果實,將它賣掉,這樣你就可以得到錢。

男孩馬上開朗起來,他爬到樹上摘下所有的果實,甚至

 

經過很多年,男孩己經長大成人,他又來到了樹旁。

樹說:「來吧,我的孩子,來擁抱我。

那個人說:「停止那感情的沉溺,那是小孩子的玩意,我

幻想。

但是樹依然邀請他:「來吧,請在我的樹枝上擺盪,來跳

舞,來跟我玩。

那個人說:「停止所有這些無聊的話我要蓋一座房子,?」

你能夠給我一座房子嗎

樹喊道:「一座房子!我沒有房子。只有人住在房子裡,

除了人類之外,沒有其他動植物住在房子裡。你有沒有注意

到當人被局限在四堵牆裡面之後的情況,他的建築物越大,他

的人就變得越小。我們不住在房子裡,但是你可以砍斷我的

樹枝,然後或許你就可以用這些樹枝來蓋房子。

 

絲毫沒有浪費時間,那個人就把斧頭帶來,砍下所有的

 

那個人甚至沒有想到要感謝樹,他蓋好了房子。時光飛

樹幹等待又等待,它想要去接他來,但是它既沒有樹枝:「來吧,來吧,但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隨著時間的流逝,那個人己經變老了。有一次他從樹那

樹問道:「我還能為你做些什麼你過了這麼久才來。

那個老人說:「你還能為我做什麼呢我要到遠方去賺更

多的錢,需要一條船作為旅行之用。

樹很高興地說:「那沒有問題,我的愛人,砍掉我的樹幹,

那個老人帶來了鋸子,把樹幹鋸下,做了一條船就航向

現在樹只剩下個小小的樹樁,而它還在等待著它的愛人

歸來。它等待、等待又等待,但是那個人一直都沒有回來。自

我只會到可以得到什麼東西的地方去,而現在樹己經沒有什

麼東西了,完全沒有東西可以再提供了。自我不會去沒有東

西可以獲得的地方,自我永遠都是一個乞丐,一直都處於需

求的狀態下。但愛是慈善的,愛是一個國王,一個皇帝

比愛更偉大的國王嗎

有一個夜晚,我在樹樁的附近休息,它對我哺哺低語

我那個朋友還沒有回來,我很擔心他是否會被淹死,或是迷在我接近生命終

失了。他可能迷失在那些遠方的國度裡,他可能甚至己經沒

有活在人間,我是多麼地希望有他的消息

點的時候,如果至少有一些他的消息,我也會感到很滿意,那

麼我就可以很快樂地死去。但是即使我能夠叫他,他也不會

來,我已經沒有什麼東西能夠再給予了,而他只了解奪取的

語言。

自我只了解奪取的語言,而給予的語言就是愛。

 

遠方了。

 

用它來造一條船。如果我能夠幫助你到遠方去賺錢,我會感

到很高興,但是請你記住,我會一直等待著你回來。」

 

 

裡經過,站在樹的旁邊。

 

也沒有樹葉可以給它力量。和風吹過,但是它甚至沒有辦法

給風一個訊息,它的靈魂仍然只念著一個祈禱

親愛的,來吧。

 

逝,又過了幾年。

 

樹枝。現在樹只剩下赤裸裸的樹幹,但是愛不會介意這些事

情,即使它的四肢為了所愛的人而被砍下,它也不介意。愛

是給予,愛永遠都準備給予。

 

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自我把愛看成是瘋狂,看成是幼稚的

 

 

還沒有成熟的果實也被搖了下來。樹感到很快樂,雖然有一

些樹枝被折斷了,也有一些葉子掉到地上。即使受了傷,愛

還是會感到快樂。但是即便獲得,自我仍然不會快樂,自我

總是欲求更多。樹沒有注意到男孩甚至沒有回過頭來謝它一

聲。當男孩接受樹的提議要摘下果實來賣,樹就已經有了它

的感謝。

 

 

有錢嗎

有目的要達成的時候,自我才會來。但愛是沒有動機的,愛

就是它本身的報償。

 

變大,當他的野心增加,他就會發覺他留給愛的時間越來越

少,男孩現在已經專注在世俗的事物之中。

 

野心也增加了,他必須通過考試,他有朋友要聊天,要一起

閒逛,所以他並不常來。但是樹渴望地等待著他的來臨,它

從心靈深處吶喊著

在等待,那棵樹就是在等待。當男孩沒有來的時候,樹就感

到傷心。當愛不能分享的時候,它是悲傷的

的時候,它是悲痛的

 

就充滿了喜悅,它抱著愛心在點頭,在微風中輕唱。小孩子

越來越長大,他開始爬到樹上,藉著樹枝擺動。當那個小孩

在它的樹枝上休息的時候,樹就感到很高興。當愛給予某人

舒服的時候,它就感到很快樂。

 

個小孩摘下幾朵花的時候,樹就會感到很高興,它的整個存

在充滿著愛的喜悅。當愛能夠給予什麼東西的時候,它總是

很高興

孩子一直在長大,有時侯他會睡在樹的枝幹上,有時侯

他會吃它的果實,有時侯他會戴上樹花做的皇冠,扮演成叢

林中的國王。當愛的花朵在那裡的時候,一個人就變成好像

是一個國王,但是當自我的刺存在的時候,一個人就變得貧

 

的樹枝很高,但是它將它們向下彎曲,好讓小孩可以摘到它

的花和果實。愛總是準備向下彎,自我則從來不準備彎曲。如

果你接近自我,它的枝葉將會更向上伸展,它將會變得很堅

硬,使你無法接近。

arrow
arrow

    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